新說水滸:在李逵那一段我真有些看不下去,殺人狂就殺人狂,還說李逵純真、不作假,在我看來只是個拿著AK-47的小孩子。

春秋五霸:雖然作者屬意的楚莊王,但我覺得秦穆公才是真正的霸王。

潛規則:中國歷史上的進退遊戲:整本書一直在說官場及收錢文化。

蒙曼說唐:唐玄宗 從開元之治到安史之亂:主要是在說唐玄宗與開元之治,這個時代過後,一代不如一代了。

曙光中的機器人機器人與帝國:怎麼說呢?只有好看兩個字可以形容。

秦始皇:真的沒什麼印象了。

戰國那些事兒戰國就是一場遊戲:作者在提到蘇秦那段時期,讓我想起孔子所說的「樂崩禮壞」。

兩宋風雲:在這本書中,可以看到不同的宋朝歷史。

魔戒:這四本是我看過最累的,為什麼呢?因為這是我當兵時,晚上就寢後,躲在被窩裡口中含著手電筒一頁一頁看的。

白色巨塔:這是第一次看日本的小說,對於這本書,我只能說好看而已。

1901(上)1901(下):我本來不太喜歡清朝史,尤其是清末的歷史,但這本不一樣,我還看了兩次。

這一朝,興也太后亡也太后<亡‧慈禧>:不好看,應該是說看的很累,作者大量引用文言文的資料,雖然我大槪都看的懂,但還是很累。

柏楊品秦隋:好書,柏楊就秦隋兩朝來討論接班人的重要性。

上帝的黑名單:借到的第一天就看完了。

夜宴圖-浮華背後的五代十國:最多禽獸聚集的一個時代。

諾曼第大空降:有些在影片中看不太懂的地方,在這本書中都能獲很解答。

醜陋的中國人:好看雖好看,但很多篇的主題一直重複。

繁星若塵+星空暗流+蒼芎一粟組合套書:去峇里島時,帶去看的書,一個禮拜看完兩本。

案頭春秋:我最喜歡的時代就是春秋戰國時代,這本從左傳中取出歷史讓人捨不得放下書本。

品三國:當初名聲抄很大,衝著易中天的高人氣去借來看,但書中所講的內容,我之前都看了啊,但還不錯的是,比較沒有三國演義的內容,我看三國的書最討厭一下講史實一下講演義,你要碼就全講史實或演義,可是就是有人喜歡混在一起講,搞的很多人以為演義就史實,這本書比較適合沒有讀過三國的人看比較好。

中國人史綱(上、下):中國史的入門書,喜歡歷史的人,一定要看這本。

1664帝國大崩潰(上、下):書中對李自成等流寇的敘述太過詳細了,其他部分都還不錯。

中國大盜賊:成王敗寇的潛規則:討論的部分比較多。

不願面對的真相:也是一天內看完,看完這本書的那幾天,一直在想上班不騎機車騎單車,過了兩天後就還好了。

中國歷史故事.宋代卷:輕鬆看就好了。

中國歷史故事.秦漢卷:輕鬆看就好了。

我、機器人:因為這本書,我愛上了艾西莫夫,看似毫無破綻的機器人三法則,在艾西莫夫的筆下,就像坐雲霄飛車沒有做任何安全措施一樣危險。

蒙曼說唐:武則天:由女性來寫武則天,果然可以看到中國歷史上唯一女皇帝的另一面。

 

之後有想起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s 的頭像
    souts

    記憶所及之處

    s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