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看到這個新聞,

就想到前幾天上班時路上發生的事,

那天其實心情還不錯的,

因為遇到了兩件好事,

第一件是天氣很好,

地上有下雨的痕跡,

但氣溫卻是剛剛好,

不會像前幾天一大早就超熱的,

第二件就是光復橋終於開通了,

之後上班就不用全部人都擠一線道了,

下橋後,

在西園路二段與寶興街等紅燈,

雖然戴著耳機,

可是救護車的聲音一直持續傳來,

從後照鏡一看,

原來救護車的聲音是從後方傳來的,

而且救護車現在就在卡在紅燈前,

任憑救護車警示聲怎麼響,

前面的車就是不動,

有走過光復橋往台北方向的都知道,

下橋時有一支測速的,

有可能是駕駛人不想被拍照,

所以不肯讓路,

這時我就造了些口業,

就類似些「就不要你的親人以後遇到一樣的情況看你會怎樣」,

但好在紅綠燈不會太久,

過了一會就綠燈,

我也習慣性把車騎到比較路邊的地方,

等救護車過了之後再把速度提高(不是跟在救護車後面,但我真的有看過一台白爛小黃跟過),

等救護車過去後,

我也就繼續往我上班的地方前進,

走著走著,

我騎到和平醫院前遇到紅燈停了下來,

結果救護車的聲音又傳來,

定眼一看,

救護車就停在中華路二段的臺北花園飯店 (吧?),

原來剛剛那台救護車要來這裡啊,

但仔細一看,

不對啊,

怎麼後面車門沒有打開,

而且救護車到了之後不是都會先把警示聲先關掉嗎?

該不會又被前面的自爛車檔住了吧,

等了快一分半鐘,

前面的路口終於綠燈了,

看到救護車馬上右轉愛國西路,

看到這裡,

想想臺灣人每次都自稱最愛臺灣、最有人情味,

現在想想真是騙肖ㄝ,

連這點近乎是舉手之勞的動作,

也不肯做,

第一動:按喇叭,警示前方車輛

第二動:看到前方車子移動,打到D檔或1 檔,準備前進,如前方車子不動再回到第一動

第三動:放開手剎車或是剎車,輕放離合器(手排車),車子開始前進

第四動:將車子移往路邊停放,如無法將車子停至路旁,也前進至可讓後方車輛讓出道路為首要目標

第五動:救護車經過後,不可跟隨其後,待綠燈後,再起步前進

很難嗎?

可是就是有垃圾不知道,

可能是他非常有把握他自己或是他所有親愛的人完全不會有需要救護車的情況出現,

又或是他自己本身遇到這種事時,

也希望其他用路人不用禮讓沒有關係,

因為他自己不把他人的生命當做一回事,

所以別人也不用把他的生命當做一回事,

也有可能那個人從小未獲得足夠的關愛,

成年後身心發展不健全,

導致對一般事物無法行使足夠行為能力去應對,

所以我應該可憐在光復橋與臺北花園飯店 (吧?)那群人,

希望你們的行為能力有到一定的程度時,

再出來吧!

底下是阿共對「人情味」的解釋,

http://ks.cn.yahoo.com/question/1307040303285.html

所以麻煩臺灣人不要再說自己很有人情味了,

連這種小事都無法做到,

那惶論其他事情呢(魯味算便宜一點,這可不是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