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2708

而另一本裸陽則是延續此作,

裸陽是第二集,

我是先看完裸陽才看鋼穴的,

但我只能說艾西莫夫講故事的手法真是太精彩了,

先看第二集再看第一集也不會感覺到有什麼落差,

鋼穴最後的結局也讓人意想不到,

在書中的地球人如果真的都有類似空曠恐佈症的情況出現,

也不能怪天龍人的高高在上,

因為地球人已經失去當初類似鄭和、哥倫布的精神了,

只想回到以前那個美好的時代,

這種情況在歷史上層出不窮,

如清朝末年,

人家都大炮、手槍打到你家門口了,

還一堆人在那邊哭夭說什麼祖宗之法不可變,

要用大刀、神打跟外國人拼,

只想回家抽大煙、數銀子,

……好像扯遠了,

在這本書可以看到作者對未來世界的假設,

而透過作者的描述,

讓我有種「未來的世界應該就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

雖然裡面有些東西在我看來,

不太先進,

應該是說,

在那麼遙遠的未來的科技不應該只有發展那種程度而已,

我只能推測是作者設定在資源不足平均分配的情況下,

所能提供的科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s 的頭像
    souts

    記憶所及之處

    s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