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怛垤哆。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

囉伽伐哆。囉伽伐哆。娑婆訶。天羅神。地羅神。

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

在當兵前,

雖然有時耳聞或是聽到我媽與我阿姨講到,

但都不以為意,

之後長大了,

也到了當兵的年紀了,

新兵訓練時,

晚上躲在被窩裡背用槍時機、要領與軍歌時,

壓力真的很大(雖然現在回想覺得還好,但那時真的很緊張),

看到皮包裡挾著這張經文,

字數不會太多,

而且也蠻有規則性,

基於有拜有保佑,

所以就背了下來,

在接下來1年9個月的時間裡,

晚上躺在床上,

心中除了算算大槪還有多久退伍,

就是默念此經文,

默唸到睡著,

站哨時,

也是默念此經文(這是比較菜的時候,有點%數時就聽廣播了,好孩子不要學),

雖然在當兵的日子中,

爽的事情有,

做的要死,但被幹到的出汁也有(剛到部後,過沒多久接有線組組長,通官調職後有印象的,只有被連長"念"幾句),

但主要的是身體沒有受傷,

還是好手手腳的,

雖然累還是很累(我想比我累的單位還是有的,但說我過很爽,這就不對了,去問問湖X最塞的營是那一個),

最重要的是平平安安的退伍,

這才是真的,

其他都假的,

現在回頭想想,

每當覺得要出包或要被幹時,

心中默念此經文,

頓時覺得當下的身心都比較平靜許多,

當然被幹還是要被幹的,

可以被幹之後比較不會那麼幹,

我想當初在那台南的清涼的夜晚,

躺在上層床舖的那個人,

做了一件最重要的事,

就是在內褲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好險沒穿到別人的),

呃……,這是其中一件,這件事情也很重要,

另一件就是有背此經文,

這是退伍之後,

除了回憶繼續陪伴我之外,

就是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了,

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