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翹腿姐激公憤 霸博愛座 狂罵「死老頭」遭網友肉搜

這件事鬧的沸沸揚揚的,一面倒的指責那個什麼翹腳姐,但一來我不在現場,二來整段影片只有翹腳姐在罵老人的片段,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好說說我真實遇到的經驗。

我家是在一般公寓的二樓,對面的鄰居是個獨居老人,他的兒子假日都會來陪他。我平時八點半就會到一樓的店面,準備騎機車出發去上班,我爸更早起來,大約七點左右,就會起床去一樓做生意,我媽有時會在我出發前先一步去一樓幫忙做生意,很奇怪我為什麼要先把我家人早上的行程交待那麼清楚嗎?因為這才是重點,對面那個老人也是差不多八點半前後出發去公園做運動,本來也是相安無事,尤其我家又是做生意的,也是儘量保持著對人和善的態度。直到有一天,我還在二樓家裡準備下樓時,聽到一樓傳來那個老人的吼叫聲,本來還在想怎麼回事,下樓時,已經沒看到那個老人,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事。第二天早上沒有聽到吼叫聲,後來就忘記這件事情,可是過了幾天又聽到那吼叫聲,我下樓後還是沒看到那個老人,覺得真的很奇怪,就我問我爸媽有聽到那個吼叫聲嗎?不問還好,一問之下…。

我爸媽本來也不想讓我知道的,我問了才跟我說那個吼叫聲的事,原來吼叫聲是對著我媽吼的,為什麼?這是我心中冒出來的第一個疑問,第二就那老人在吼什麼。原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老人懷疑我媽偷他的東西,另外就是那個老人認為他幫我媽注意到二樓門上的鑰匙沒拔下來,拿給我媽後,我媽沒跟他道謝。就這二件事,第一件事,我只能說我媽絕對沒偷他的東西,但他一直堅持有偷。第二件事,我媽說他不記得了,但對我家做生意來說,我已經算我家比較沒有禮貌的,當客人結帳後,我爸媽一直會連聲對客人說謝謝,有時我說的太小聲或沒說,我媽也會提醒我,所以我認為這件事是他唬爛的。

我爸媽對這件事討論的結果就是避開他,因為他也有點年紀了,不好跟他摃上,所以之後每天早上,我媽都會特別早下樓幫忙生意,錯開那老人的運動時間。就這樣過了一陣子,我媽沒有遇到那老人,那老人也沒有遇到我媽,看起來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是嗎?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也把這件事忘記了,因為也沒發生什麼事,有一天我比較晚起床,急急忙忙整理儀容後,就要快步到一樓牽機車準備上班,可是下樓後,看到那老人對著我爸媽在罵,因為我本來就是抱持著不要理他的態度,所以我走到我爸媽身邊時,就要把他們這樣半推著離開那裡,跟我爸媽說不要理他,因為那老人還是一直抓著那二件不知是不是真的事情在那邊一直罵。

我媽聽到後,就說:「如果我沒有跟你道謝,那我現在就跟你說聲謝謝。」

我說:「好了,走了走了,不要理他了。」正當我半推著我爸媽已經要離開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示弱了,他還是不停的罵,本來看似一場爭吵就要結束了,但接下來當我背對那老人時,那老人說了一句關鍵句。

「信不信我會揍你(我媽)。」

可能我修養不夠好,聽到那句話時,我的理智線瞬間斷掉了,可能有人覺得這沒什麼,只是耍耍嘴皮子而已,事後想想確實是這樣,但前提是這句話是只對我說,因為在我聽來你是在威脅我家人,這個我就無法忍受了。

「X!你剛剛說什麼?你要揍誰?」我停下腳步後回頭問他,應該不是問,是吼他,那時我手上拿著兩本書,也順勢住地上砸在地上。我印象他有回嘴,但可能我那時太激動再加上我整個是用吼的,我只記得換我爸回頭來拉我,接下來我就挺胸對他說:「不要打嗎?來啊!來阿!」右手也在我胸口上打兩下,我問一句,我就打我胸口二下,就這樣問了幾次,那個老人看看也沒有講話,就回頭走了。

很無聊吧,但我那時超激動,回到一樓的店面後,有一個很熟的鄰居跑來問發生了什麼事?他聽完後,也說前幾天那個老人也一直在他家們口一直罵。我等心情比較平復後,才出發去上班。接下來幾天都沒有看到那個老人,害我有點擔心,擔心他會不會已經…,好險過幾天後有看到他,在那裡看到他的?就在樓梯口遇到他,我裝作沒看到他,但我確定他有看到我,但那又如何?反正已經撕破臉了,沒什麼好說的。

如果在爭吵的當下,有人也拿起手機來拍,是不是也只拍到我跟我父母再跟他爭吵,然後會不會也有一堆人罵我不敬老尊賢,我想是一定的。事後想想其實不用跟他那麼計較的,但那時我為什麼抓狂,就如同我前面所敘述的,我家是做生意的,有時我爸出去送貨,會有一小段時間是我媽一個人再顧的,而我也是跟一般上班族一樣,平時都不會在家裡,如果那個老人說的是真的怎麼辦?你說我能不抓狂嗎?

後來陸陸續續聽到他們家裡發生的事情,因為我沒辦法證實真偽,所以就不打出來了,只是知道這幾件事後,你會覺得他自找的,又覺得他很可憐,只是現在覺得他自找的比重佔9,可憐佔1而已。

接下來要說的是另一個老人的事。有一天假日下午,我正在幫客人結帳時,在門外看一個柱者枴杖的老人,在那邊走路,那走路的方式有點像毛毛蟲,就是一小步一小步那邊走著,但突然就在門口那邊往後倒下去,客人看到就衝出去把他扶起來並問有沒有什麼事,沒有撞到頭腦,身上只有些擦傷,但結完帳後,我看著我的書,過了大約五分鐘,抬頭看看到那老人還站在那裡,也是一幅要往後倒的樣子,正這樣想時,他還真的往倒,我也出去把他扶起來,問他要不要先坐一下,他只說不用,我就站在門口看著他離開,離開前又倒了一次,反正他還是順利離開了,我回頭繼續讀我的書。

過了一陣子,看他慢慢往回走,手上多了一個塑膠袋,可能是他買完東西要回去了,但仔細一看塑膠袋裡裝的東西,結果他買的是啤酒,難怪剛剛扶他起來時,有聞到酒味,只是那時我腦補出一個答案,就是喝酒喝到變這樣,不要說我先入為主,因為我家這邊還蠻多這種整天喝酒的,我那時只希望他點回家,因為他這樣不時往後倒,可能會害到別人的,我們家就有被害過了,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不要問我說為什麼不去幫他,因為我那時是在顧店,沒有辦法離開,而且你看多了這種整天只會喝酒的人之後,你會希望自己跟他沒有任何瓜葛。

 

我所提出來的老人是比較極端的,我相信也有很多的老人是很和善的,之所以會提出這兩個例子,只是看到這則新聞時,所聯想到的,事情還是要看清楚一點比較好。

 

PS.以上的對話都是使用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